Fb
Map
Top
最新資訊

別被奈米騙了 雷射近視都用奈米儀器 費用約3萬至5.5萬

發佈日期:2010.10.12

資料來源:林浤裕醫師   

自從奈米在台灣發燒,雷射近視手術也悄悄地將奈米雷射搬出到檯面,實際上號稱的奈米雷射只是雷射儀器的簡稱,市面上所看到的雷射近視手術儀器,幾乎都可稱為奈米雷射,所以奈米雷射不應是最新的雷射近視手術儀器。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雷射屈光手術委員會召集人秀傳醫院眼科主任林浤裕醫師表示,坊間奈米雷射所聲稱的「非球面雷射近視手術」,施術時會依患者個人的角膜厚度調整要切割的厚度,達到矯正度數的精準,但是其奈米雷射並不是真正具有前導波的功能,而是以自動驗光加上角膜地圖儀所結合的診療儀器,現在所有雷射近視手術的術前檢查項目中,皆包含這兩項的檢查服務。

換句話說不論是否為奈米雷射,只要在這種標準程式之下,做出來的效果其實是一樣地。但是所謂真正的「前導波結合的雷射近視手術」是透過雷射光束照到視網膜上反射回來,並透過電腦精準算出視力光學路徑所有的誤差資料(每一吋角膜的光學度數),再將數據傳達至雷射近視手術儀器,透過雷射精確地矯正視覺品質上所有屈光的問題,大幅改善高階像差與低階像差,還原消費者最佳的視覺品質。

台灣部分使用醫師依產品縮寫譯音「NAVISK奈米視」,聲稱非球面奈米雷射近視手術,將手術費用提高到7~8萬,所以消費者若想要利用週休二日做雷術近視手術,千萬要謹慎地選擇,目前雷射近視手術價格大約3~4萬元左右,若要加上前導波所導引的雷射近視手術大約4萬5千~5萬5千之間,想要讓自己視覺美麗而沒有負擔,除了價格的考量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貨比三家不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