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Map
Top
眼科小知識

何謂虛擬鏡片(PreVue Lens)?

美國威視(VISX)公司在2002年推出虛擬鏡片,讓病患在做完前導波像差分析後,可依據該數據透過雷射系統對兩片 “虛擬鏡片” 進行打磨,病患透過打磨完成的虛擬鏡片便可預先體驗手術後的視力表現,對目前近視雷射手術動輒1.2以上的視力表現,多數人可能打從出生到現在都無緣見識過,透過虛擬鏡片便可以讓您先行體驗並對手術更具信心。 

 虛擬鏡片準確嗎?
虛擬鏡片是將前導波所得的像差數據打在專利的鏡片上,裝置在一般驗光用的鏡架上試看,據美國多位醫師聯合測試在五百多位病患身上的結果,與實際用雷射矯正的結果,誤差值在四個百分點內,可說是精確度極高的方式。
而且如果您的虛擬鏡片效果不好,很有可能是眼球內部因素所導致的視力不良,病患此時便可以決定是否接受手術,不用等到手術結束後看不清楚時才後悔不已。
這樣的功效,我們稱之為「一次手術,兩次機會」,而且除了病患有兩次選擇的機會,醫師也多了一項避免糾紛的保障。 

 虛擬鏡片還有其他用途嗎?
早期的雷射近視手術,受限於雷射機器及板層刀的功能不夠完美,確實造成一些病患的手術結果不甚理想,也引起不少醫病糾紛,部分的病患目前仍在忍受極差的視力所造成的不便,但又對再次手術沒有信心,虛擬鏡片的推出便可以帶給這些病患多一次機會:透過虛擬鏡片,病患可大致了解二次手術所可能帶來的治療結果,如果滿意,便可安心接受手術;如果效果不好,也能讓其明瞭狀況,不用再白挨一刀。
* 最後修改時間:2016-09-10 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