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Map
Top
雷射近視手術介紹

何謂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為極常見的眼睛毛病,一般泛指近視、遠視、散光及老花。視野模糊是共有的病徵 。

 近視

近視的主要成因是眼軸過長或角膜的弧度過彎,年輕人在發育期間,眼球會隨之成長,所以近視的度數亦隨之加深。當觀看遠物時,影像便被投射到視網膜前。故此,所看到的影像便模糊不清。

 遠視

遠視的主要成因是眼軸長度比正常短或角膜的弧度不足。 當觀看近景甚至是遠物時,影像便被投射到視網膜後,所以亦會令我們看到模糊不清的影像。

 散光

眼球角膜弧度必須要一致,光線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如果角膜稍有弧度不一,某一面弧度較彎,而另一方較扁平,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散光往往會伴隨近視 、遠視而來。

 老花


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內晶狀體的彈性便會下降,在觀看近景物時,晶狀體不能再如常轉變來把景物聚焦在視網膜上。老花的形成為自然現象,每一個人在四十歲後都會面對,是不可避免的正常生理現象。

* 最後修改時間:2016-09-10 10: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