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Map
Top
眼科小知識

前導波分析儀的由來及原理?

  前言
  近視雷射手術發展至今約莫已有半百個年頭了,然而發展至今要求的不光只是安全性的問題了;患者及醫療人員所關切的皆是如何提昇近視手術的視力品質及後遺症的減少,然而在這樣的信念裡,VISX公司創造了“前導波像差分析儀”。

  原理
 
前導波像差分析儀(Wavefront Abe-rrometer),是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應用在太空科技所開發出來的的技術,利用光波回彈數劇來計算銀河系星球的光年、型狀、大小。最早是用來改善遠距離攝影所造成的像差問題,當我們把它應用在眼球、視力檢查上,可以清楚的了解眼球內部結構(含水晶體、玻璃體、視網膜等視軸)對近視度數的整體影響,以便在雷射治療時,為角膜量身訂做一個數據,使手術能更為精確、安全!

  前導波的測量方式?
 
前導波理論應用在太空科技中,它的原理,像是人丟了一顆石頭到水中,一定會激起漣漪,然後一圈又一圈散開,而如果在漣漪散開過程中,遇上雜物,漣漪便會遭到破壞。 這種情形,就好比光線射進眼球,眼球會有所反應,前導波像差分析儀,便是專門測試光波照到視網膜時,所彈回來的波度,是否碰到障礙物而有所阻擋或改變。
前導波像差分析儀運用780奈米波長之微量雷射(為FDA通過最安全且不傷害眼球之測量波長;絕非他牌未經認證之880奈米之儀器);直射入眼底後反射出光點,有效測得可使用之360個光點,由感應器(HS Sensor)接收後分析像差結構,排列計算出進入之平行光線及傳導出光線之誤差,再將其換算成度數,並可測得20階以上之高階像差,是真正專屬於個人之前導波像差之治療公式並100%結合Visx S4之儀器作個體化切削。形成-最完美且量身訂作之度數!

* 最後修改時間:2016-09-10 13:17:15